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进校园:童话故事里的沉浸式“防拐”教育
时间:2022-05-12  作者:毛平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上午,县检察院“护她·益家”妇幼维权工作室检察官毛平平、“检察后浪”法治服务团成员鲍林受邀来到枞阳县新辰博苑幼儿园,给小朋友们讲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拐”法治课。

(课堂气氛活跃、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发言)

检察官以“小红帽和大灰狼”的故事为蓝本,通过角色代入、寻找“小红帽”和“外婆”安全防护漏洞以及如何避免被“大灰狼”侵害等方面,将枯燥的“防拐”安全知识融入有趣的故事当中,激发小朋友的积极性,让小朋友们在听故事的同时,学会保护自己。

 

(检察官与小朋友亲切互动)

课后,检察人员与园长及老师们开展座谈,传达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和省检察院、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的“检教同行 共护未来”专项活动通知要求,督促园方做好新进工作人员入职查询工作,落实好强制报告制度,发现孩子受侵害线索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告,切实做好孩子的心理辅导等工作,确保对孩子的保护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