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杨开江检察长“把脉问诊”枞阳县院 刑事诉讼监督工作
时间:2022-05-27  作者:王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5上午,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莅临我院调研督导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姜萍,检察官助理邓丽莉陪同调研并指导。枞阳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家丰刑检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我院汇报了今年以来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的员额检察官结合“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和第二次全省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诉讼监督能力和诉讼监督水平分别作表态发言姜萍主任和邓丽莉助理就开展刑事诉讼监督传授了理念、就案卡填录讲解了方法。

  杨开江检察长对我院今年以来的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取得的进展予以肯定,并针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创新是第一动力。通过结合枞阳实际,在工作理念上、工作方法上,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二是要牢记务实是第一要求。要做到有目标、有清单、有闭环,真抓苦干实干加巧干,做到案件精品,监督精准;三是要牢记求高是第一目标。将工作目标放在适当的坐标系中,不仅要纵向比,更要横向比,敢于和高手比高下,以“硬碰硬、实打实、钉钉子”精神开展工作。四是要牢记至善是第一追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带动工作向前提升,以求极致精神向着“止于至善”不懈努力。
  杨开江强调,要认真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促进安全生产,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