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法联合送达“建议”,助推行政执法机关管理规范化
时间:2022-06-06  作者:钱有凤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针对人社系统发生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中存在的资金管理上的漏洞,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家丰高度重视,在列席县法院审委会时,专门就如何预防犯罪、维护国家工作人员的廉洁性及国家人民利益与法院进行会商研讨并形成共识,决定检法联合,分别向发案部门送达《检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


  62日送达现场,检察官宣读《检察建议书》,针对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及检察建议内容逐项开展释法说理,建议县人社局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法制教育,严肃执纪问责机制。被建议单位代表现场签收《检察建议书》并表示感谢检察机关的监督与支持,一定引起重视,认真对待《检察建议书》中指出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及时回复并以此为契机,加强监管,防范类似问题再发生。


  本次宣告是检法首次“携手”送达“建议”,也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体现,不仅能够面对面释法说理,促使监督机关与被监督机关形成良性互动,达成共识,更有利于提高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保护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真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