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永葆检察为民情怀,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上这样强调
时间:2022-07-28  作者:陈雲雲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6日下午,枞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主任会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家丰向会议汇报了近三年县检察院司法便民工作。


  江家丰检察长汇报指出,2020年以来,县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发展大局和群众期盼,强化为民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为民解难纾困的行动自觉、为民谋利造福的法治自觉、为民减负增效的实践自觉,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保护好老百姓“脚底下”“舌尖上”的安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扎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县人大主任会议对近三年县检察院司法便民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会议认为,县检察院认真履行为民职责,积极为民纾困解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持续开展了多项司法便民利民活动,以履职担当,切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司法便民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检察机关是国家公共利益的代表、改革发展的护航者、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要切实提高服务意识,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新的司法需求,主动加强与司法机关、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以更优质的检察服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会议强调,群众事无小事,要牢固树立检察为民情怀,持续推进司法理念、司法能力、司法作风建设,加强与侦查、审判机关的协作配合,提升办案质效,降低“案-件比”,减轻人民群众“诉累”。要增强检察建议的刚性约束,用好“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围绕合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推进依法行政等,一项一项抓落实,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司法为民,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弱势群体权益,快速审查办理司法救助案件,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要拓展检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经常性邀请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视察、参观检察机关工作场所,适时发布办理的典型案例,让人民检察工作可触、可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院工作的满意度。
  江家丰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在行动中为了群众,在工作中依靠群众,在情感上贴近群众,不断落实落细便民利民为民措施,依法履行能动履职,永葆检察为民情怀,瞄准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期盼,当好公共利益的代表,维护好司法公正“最后一公里”,为助推现代化美好枞阳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占聆娜主持会议,常委会各副主任、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