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校合作共建 双向培育法治人才 ——枞阳县人民检察院、铜陵学院法学院举行检校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时间:2022-08-25  作者:张飒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学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融合发展,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实现检察机关和高校的资源共享平台共建823日上午枞阳县人民检察院与铜陵学院法学院检校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县检察院举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家丰铜陵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郑志强、副院长孙结才出席会议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干警代表,铜陵学院法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会


  签约仪式前,郑志强书记一行在江家丰检察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县检察院一楼大厅“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检察后浪”法治服务团、“护她•益家”工作室等检察工作成果展,在听取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后,他频频点头赞赏,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签约仪式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章国胜主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代龙与铜陵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孙结才代表双方会签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江家丰检察长与郑志强书记共同为铜陵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会议中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家丰向铜陵学院法学院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检察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队伍建设情况。江家丰检察长强调,检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一个互利共赢的良好开端以此为契机,深化合作关系,全力保障各项合作内容顺利开展。江检就深化检校合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双方深化全面合作,认真做好协调和服务,鼓励和支持铜陵学院法学院师生到机关实践、锻炼、提升,把更多的法治理念融入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各种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理论研究和探索创新;要整合法学理论资源和司法实务资源,推动检校合作向更高规格、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要将科研、教学和实践紧密结合,加大法治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合作建成法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提升全院队伍能力水平与铜陵学院法学院师资人才培养质量。

  县检察院3名检察人员作为铜陵学院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对母校给予的教育和培养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今后的工作蓝图进行了描摹。
  铜陵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郑志强提出,此次开展战略合作是枞阳县人民检察院与铜陵学院法学院加强合作共建的良好开端,有利于促进检察实务与法学教学研究的良性互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今后合作中,一要立足各自优势领域,找到专业研究领域与检察院的工作重点和特色工作契合点;二要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培育复合型法律教学人才和实务人才三要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着力构建检校共建合作新格局为培养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搭建平台。

  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深化检校合作、加强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