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明思路举实措 提精神创一流 --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2023年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3-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围绕核心数据找差距,横向纵向比高下,填补新形势新领域的弱项”、“带着精品意识主动能动办好案,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保护市场主体再发力”、“线索挖掘能力进一步需要联动提升,部分模式机制从现在我们就要早抓紧抓狠抓”、“善于挖掘典型案例成色,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领域要检察实绩增长点......2月3日,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各部门负责同志认真总结上一年度工作并着重就做好2023年的工作重点工作作了发言,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思路和举措。各分管领导分别对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在交流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作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局,忠诚尽责、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江家丰检察长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2023年工作提出新要求。强调全院干警要齐心协力把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变成枞阳检察大有作为的奋进之年,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依法能动履职尽责,开头起势见精神,续力争先创佳绩

一是总结成绩经验,以坚定信心决心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检察队伍政治建设得到制度性加强、一些核心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品牌创建取得引领性成果、检察宣传取得显著成效、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和向上向善的氛围持续改善,这一切都来之不易,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做好检察工作。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表率、带好头,大力发扬“再创一流、必定有我”的主人翁意识,把更多的“难为”变成“有为”,以每个干警的精彩一笔绘就枞阳检察的“华彩篇章”。

三是锚定工作目标,以主动能动履职促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发力,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全过程及各环节。切实将法律监督的职责、精致铜检的要求、诉源治理和双赢多赢共赢等理念落实到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去。

四是深化作风建设,以狠抓纪律作风保障检察事业新发展。要求筑牢廉洁防线,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填报,拿出真招实招集中整治“六重六轻”问题。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完善监督激励机制,以再创一流为目标,大力增强争先创优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工作效能。